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商业银行乱收费现象突出

2014年02月19日 12:35 来源于 财新网
指出部分银行借贷款之机捆绑强制收费;把自身的监管之责变成有偿服务,强迫企业签署所谓的自愿托管协议;明令禁止的收费还在收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和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表示,随着监管力度的加大,商业银行收费有一定规范,但是由于缺乏长效机制和明确办法,所以乱收费现象较为突出和普遍。

  2月19日,在发改委发布会上许昆林称,通过去年以来的检查发现,商业银行乱收费主要存在三方面的问题。

  一是借贷款之机捆绑强制收费。他举例说,“一些银行分行、支行三个月内收五笔财务顾问费,贷一次收一次,而这样的收费基本没有提供服务,有的银行服务是象征性的,收费额度少则几万,多的几十万、上百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