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贾康:城镇化建设资金要靠公私合作

2014年03月22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后财政资金的作用主要是发挥乘数效应,拉动、引致社会资金、民间资本跟进,一起推动城镇化进程

  【财新网】(记者 丁锋)财科所所长贾康表示,在保障城镇化建设资金方面,按照现在决策层及财政部的思路,其创新机制的一个核心概念就是公私合作伙伴关系,即PPP(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

  “今后财政资金的作用主要是发挥乘数效应,四两拔千金,拉动、引致社会资金、民间资本跟进,一起推动城镇化进程。”3月20日,他在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究报告发布会期间对财新记者称。

  在3月22日发布的“中国高层发展论坛2014年会”报告中,贾康表示,尽管目前中国各级政府债务的总量规模显然仍处于安全区,但不应该轻视主要的风险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