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民建中央:现行城镇体制阻碍城镇化

2014年03月04日 0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城市行政层级过多,导致各级城市政府之间存在利益博弈,城市资源更多集中于中心城市,限制了以市场力量推动的城镇区域合理布局的形成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民主建国会(民建)中央在向十二届全国政协二次会议提交的提案中提出,城镇化是推动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但现行城镇管理体制等问题制约着城镇化进程。

  民建中央2013年先后赴青海、浙江、河南等地,就城镇化发展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发现存在一些关键因素影响城镇化的可持续性。

  提案称,当前城市行政层级过多,包括省级、副省级、地级、县级、乡级(建制镇)等五个层级,多层级的政府机构设置导致各级城市政府之间存在利益博弈,致使城市资源更多集中于中心城市,限制了以市场力量推动的城镇区域合理布局的形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4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