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官员:城镇化以城市群为主体形态

2014年03月19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中西部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较强的地区,要培育发展若干新的城市群;在发挥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的同时,要加快中小城市的发展,有重点地发展小城镇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宪平表示,优化城镇化布局,就是要以城市群为主体形态,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

  3月19日,徐宪平在国新办举行的解读《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下称《规划》)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中国现在城镇化发展正处于一个重要关口,质量不高、粗放扩张的老路已经走不通了,必须走出一条新路。

  他以中国东部地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城市群为例,称这三个地区以2.8%的国土面积集聚了18%的人口,创造了36%的国内生产总值,但现在面临的生态环境压力和国际竞争压力在加大,需要调整优化转型升级。《规划》提出,在中西部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较强的地区,要培育发展若干新的城市群,如成渝、中原、长江中游、哈长城市群等城市群,引领国土空间的均衡发展,培育区域新的增长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