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从三方面保障城镇化建设资金

2014年03月19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加大地方政府债券支持城镇化建设的力度;推广使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模式;进一步加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的管理

  【财新网】(记者 丁锋)财政部副部长刘昆表示,财政部将从三个方面保障城镇化建设资金,一是加大地方政府债券支持城镇化建设的力度;二是推广使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模式;三是进一步加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的管理,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行为。

  3月19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的基本情况。

  财政部副部长刘昆表示,资金保障是推进城镇化的一个重要条件,在这一方面,要通过财税体制和投融资机制的改革,创新金融服务,放开市场准入,逐步建立多元化可持续的资金保障机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