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科所:变现国资弥补城镇化社保缺口

2014年03月19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社保
可通过有步骤、分阶段变现约20万亿-30万亿元规模的国有资产,用于弥补农村人口转为市民后的养老、医疗、失业等社保资金缺口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对城镇化过程中出现的社保支出资金缺口,可通过分阶段变现数十万亿元的国有资产来弥补。财政部科研所一份研究报告称,对城镇化过程中出现的公用事业与公共服务支出缺口,经济增长和财政收入的增加就可以消化。

  3月16日公布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提出,政府要承担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在义务教育、劳动就业、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卫生、保障性住房以及市政设施等方面的公共成本。

  推进城镇化及消除二元社会结构,公用事业、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等支出随之增加,由此将形成较大的资金缺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