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孙文杰:房地产调控已经常态化

2012年03月07日 19:05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孙文杰认为,房地产价格只能随行就市,不能违背市场
2007年4月2日,一位妇女蒙着纱巾过天桥。Guang Niu/Getty Images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孙文杰认为,目前国内房地产领域的调控政策已经常态化,房地产企业应该按照调控的情况往前走,最重要的立足点还是把自己开发的房屋质量搞好,价格不能违背市场。

  孙文杰3月6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经济、社会往前发展,财富也在积累,房地产市场还是存在一定的需求的。房地产业务也是中国建筑旗下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国建筑今年仍然将继续吸纳土地,并努力做好土地吸纳和房屋销售的均衡,但价格只能随行就市,不能违背市场。

  “尽管难度比较大,但是我们还是要尽量把销售做好。”孙文杰预计,今年国内业务总体形势不错,有一定的困难,但问题不大。

  对于中国建筑在海外的业务,他则表示,由于受到非洲、中东等地区社会动乱的影响,海外业务比国内更困难一些。■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