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各地PPP还有多大发展空间?PPP政府支出责任监测平台将推出

2019年10月12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可以监测到县级、市级、省级PPP项目的政府支出责任,以及每个项目的支出责任在每个年度的分布情况,未来PPP要完善政策制度体系,加快推动PPP条例出台
2019年4月3日,位于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泗安镇的泗安塘流域综合治理PPP项目现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过去两年间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的清理规范中,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是,地方到底还有多少PPP财政空间?回答这一问题,需要完善的PPP项目政府支出责任统计。财政部金融司普惠金融处副调研员刘宝军10月11日表示,目前已建成PPP项目政府支出责任的统计监测平台,很快将向社会公开。

  刘宝军在中国财政学会年会2019年年会暨第22次全国财政理论研讨会分论坛上表示,这一平台可以监测到县级、市级、省级PPP项目的政府支出责任,以及每个项目的支出责任在每个年度的分布情况,“投资人、参与主体都可以看到这个地区还有多少做PPP的财政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