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新PPP项目不得从基金预算安排补贴支出

2019年03月13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政部金融司相关负责人称,PPP正负面清单基本都是对前期规定的细化和明确;财政部门将不再受理财政支出责任占比超过5%地区新的政府付费项目入库申请
3月13日,财政部金融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出台的PPP正负面清单基本都是对前期规定的细化和明确,新的要求主要是财政支出责任占比超过5%地区不得新上政府付费项目和新签约项目不得从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运营补贴支出两条,分别只适用于新入库的项目和新签约的项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为规范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财政部近日出台了正负面清单。财政部金融司相关负责人3月13日表示,此次出台的PPP正负面清单基本都是对前期规定的细化和明确,新的要求主要是财政支出责任占比超过5%地区不得新上政府付费项目和新签约项目不得从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运营补贴支出两条,分别只适用于新入库的项目和新签约的项目。

  财政部3月7日印发的《关于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采取正负面清单相结合的方式,细化了规范的PPP项目应具备的条件以及不规范的PPP项目的具体表现形式(详见财新网“财政部出台PPP正负面清单 未禁新上政府付费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