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遏制隐性债务风险 财政部再次要求清理PPP项目

2019年05月21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月底前完成入库项目纳入政府性债务监测平台情况的梳理核实工作;增加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的项目,应从项目库中清退,中止实施或转为其他合法合规方式继续实施
2015年新预算法实施以来,PPP作为地方基建项目建设的新方式,快速发展,但也存在“名股实债”等变相举债行为,引起各方担忧,审计部门、财政部门多次提示风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出于防风险的考虑,财政部近期再度发文,要求各省级财政部门梳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增加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的情况,在2019年6月底前完成入库项目纳入政府性债务监测平台情况的梳理核实工作。

  对增加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的项目,省级财政部门应主动将其从项目库中清退,并核查项目咨询机构和专家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项目应当中止实施或转为其他合法合规方式继续实施,其中继续实施的,应当按照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管理有关规定,妥善整改并做好隐性债务化解工作,避免出现半拉子工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