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科院:降成本政策空间缩小 需转向改革降制度成本

2018年07月21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数显性成本已逐步被解决,剩下的隐性成本多属于制度成本,需要通过改革来降低,包括要素市场化改革,打破行政性垄断和各种地方保护主义行为,以及国企市场化改革
降成本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之一。财科院7月20日发布的《2018年“降成本”专题调研报告》,线上调查了12860家有效样本企业,结果显示,在外部贸易环境不佳和能源、原材料价格明显上涨的情况下,降成本政策效果受到多方面因素的抵消,仍取得了初步成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降成本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之一。推进近三年来,成效如何,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的调研给出了答案。

  财科院7月20日发布的《2018年“降成本”专题调研报告》,线上调查了12860家有效样本企业,结果显示,在外部贸易环境不佳和能源、原材料价格明显上涨的情况下,降成本政策效果受到多方面因素的抵消,仍取得了初步成效。

  根据样本企业2015-2017年企业经营和成本情况的评估结果,每百元营业收入中的成本费用略有下降,由2015年的97.96元下降至2017年的97.36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