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尚希:降成本仅能治标 要提高创新能力

2017年01月06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指望依托低成本优势、通过薄利多销扩大盈利的经营模式已过时了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晓霞)“如果把企业成本上升看成一只老虎,拦住这只老虎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利用降成本的窗口空间,促进企业坐上产品创新的直升机。”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说。

  1月6日,中国财政学会投融资研究专业委员会“2017 年年会暨地方政府投融资创新与债务管理研讨会”召开,刘尚希表示,“实体经济有起色的出路在哪儿?降成本是一个治标之策,关键是企业转变经营模式、提高创新能力,使企业附加值的提升速度超出成本上升的速度,避免被老虎吃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