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增值税率调整细节明确 出口退税率同步下调

2018年04月04日 2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制造业、交通运输业等增值税税率下调,同时适用于销售行为和进口环节,出口退税率、农产品扣除率也相应调整
制造业、交通运输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下调后,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4月4日发布通知,对出口退税率、农产品抵扣的扣除率做出相应调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程思炜)制造业、交通运输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下调后,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4月4日发布通知,对出口退税率、农产品抵扣的扣除率做出相应调整。

  3月2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将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调整后,增值税17%、11%、6%三档税率转为16%、10%、6%。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明确,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7%和11%税率的,税率分别调整为16%、1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