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百万亿资管产品增值税开征在即 影响几何?

2017年12月29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行业内对基金申购赎回是否属于金融商品转让行为、ABS产品、期货、非标产品等如何征税逐渐在沟通中达成共识,但交易所回购、产品与产品间合并还是分开计税、账面浮盈是否需要计提暂估增值税等仍存讨论
2017年年末,大多数资管公司的技术和财会人员都在忙着加班测试系统,备战营改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目前多数征收细节行业内达成了共识,但仍有部分尚未确定,托管行给出的方案也不同,希望最后能有一个统一标准。”2017年年末,大多数资管公司的技术和财会人员都在忙着加班测试系统,备战营改增

  两次延期之后,2018年1月1日,资管产品增值税将正式开征,对规模超过百万亿元的资管行业及其投资者而言,都是不小的变动。

  目前来看,虽然过去一年多来,资管产品营改增各种补丁文件不断,但实际操作中仍存在很多问题未明确,行业内在最后备战期逐渐就一些规则未明确的征收事项达成共识,但仍有部分还缺乏指引,资管机构只能“摸着石头过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