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地方违法违规举债问责扩围 四名会计师被行政警告

2018年02月01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融资平台违规将公益性资产作抵押发行企业债,中兴华会计师事务关注到这一情况,仍为其发行企业债出具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
继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金融机构、律师事务所后,地方违法违规举债问责范围扩大至会计师事务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继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金融机构、律师事务所后,地方违法违规举债问责范围扩大至会计师事务所。

  财政部发改委2月1日发布公告,对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下称中兴华)为地方融资平台发行企业债出具不当审计意见的行为做出问责,要求其“认真整改,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加强内部质量控制,不断提高执业水平”,并对四名签字会计师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2015年9月,高邮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标注用途为商业用地的12宗土地使用权提供抵押担保,发行2015年高邮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债券(简称“15高邮债”)10亿元,其中三宗地块为高邮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等单位行政办公场所和市民广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