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0月财政收入增速降至5.4% 财政支出一年来首降

2017年11月10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政部称,支出同比下降,主要是今年支出进度加快,部分支出在前期体现较多,相应后期支出量减小
财政部11月10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0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5.4%,比9月放缓3.8个百分点,为年内次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2017年10月,财政收入增速小幅下降,财政支出则出现下降。

  财政部11月10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0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5.4%,比9月放缓3.8个百分点,为年内次低。其中,税收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同比增长10.1%,非税收入则同比下降18.5%,延续5月以来的下降趋势。

  1-10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9.2%。其中,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1.9%;非税收入同比下降3.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