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8月财政收入增速回落至7.2% 非税收入大降

2017年09月11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去年同月基数较高,非税收入同比下降22.5%;受经济运行平稳向好、价格上涨等因素带动,8月税收收入增长16%,为年内次高
受非税收入同比大幅下降的影响,2017年8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税收收入增速出现相反的变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受非税收入同比大幅下降的影响,2017年8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收入增速出现相反的变化。

  财政部9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652亿元,同比增长7.2%,低于7月3.9个百分点,今年以来仅高于5月。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6.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同比增长8.2%。

  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则快速增长。8月同比增长16%,为年内仅次于1-2月的第二高值。财政部解释称,这主要受经济运行平稳向好、价格上涨等因素带动。非税收入则因去年同月基数较高,同比下降22.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