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9.8% 支出进度快于去年

2017年07月14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业品价格上涨、企业盈利状况改善、进口价量齐升等多重因素共同推高财政收入;地方财政支出进度过半
在价格回升、经济企稳的带动下,上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呈现较高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在价格回升、经济企稳的带动下,上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呈现较高增长。

  财政部7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8.9%,比5月提高5.2个百分点。其中,中央收入同比增长10.7%;地方增长7.4%。

  1-6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9.8%。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14.1%,二季度增长6.8%。

  财政部国库司巡视员娄洪表示,二季度收入增幅有所回落,主要是上年基数变化影响。去年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前,各地清缴营业税,拉高了收入基数。2016年4月、5月,营业税和改征增值税合计分别增长70.7%和69.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