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地方债管理趋紧 第三方探索财政支出责任统计

2017年07月14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地正在摸底各种财政支出责任数据,业内人士建议地方政府重建预算管理机制,提高政府对建设项目的资金管理能力
去年四季度以来,中央对地方债管理开始收紧,政府和市场对地方政府隐性负债的关注度明显提升,但相关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受到质疑。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去年四季度以来,中央对地方债管理开始收紧,政府和市场对地方政府隐性负债的关注度明显提升,但相关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受到质疑。有市场机构开始尝试进入财政支出责任统计领域。

  深圳公财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近日发布政府项目财政支出责任登记和监测系统,通过基于地方政府发展目标和财力约束的项目库、政府中长期预算平衡机制和三年滚动预算、政府财政支出责任年度限额控制指标、地方政府财力论证和人大年度预算决议安排等,将地方政府财政支出责任数据同步登记,并根据限额指标设置预警控制。目前,这一系统已在40多个地级市使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