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投论坛】 专家热议日本加入“一带一路”

2017年06月07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以此为契机扩大中日合作,倡议来自中国,可惠及世界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6月5日晚间,出席于东京举行的“亚洲的未来”国际会议之际,首次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给予了正面评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6月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首次公开正面评价中国“一带一路”倡议。6月6日,中日专家在北京举行的“中投论坛——‘一带一路’与跨境投资CEO峰会”上表示,应以此为契机扩大中日合作;“一带一路”倡议来自中国,可以惠及世界。

  “过去很多年我都在推动‘一带一路’,很高兴看到了新闻报道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媒体说在条件成熟的时候,日本很有意愿参加‘一带一路’的建设。”富士康科技集团创办人及总裁郭台铭在上述场合表示。继去年成功收购日本电器电子制造巨头夏普公司之后,郭台铭的鸿海今年开始对另一家日本电子制造商东芝旗下面临困境的存储芯片业务展开收购大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