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辩论】哈萨克斯坦央行前行长:“一带一路”不是慈善是双赢

2017年06月02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哈萨克斯坦为吸引外国直接投资,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并修改了宪法,改为英美普通法系
资料图:Kairat Kelimbetov。图/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彭骎骎)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参与者,哈萨克斯坦利用“一带一路”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哈央行前行长Kairat Kelimbetov表示,“一带一路”不是慈善,结果是双赢。

  “如果说哈萨克斯坦有什么路,那就是‘一带一路’。”6月2日,Kelimbetov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举行的“财新辩论:建设亚欧大陆基础设施”上表示。

  Kelimbetov表示,5月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让他很受鼓舞。哈萨克斯坦从“一带一路”倡议初期开始就参与其中,两年前修建了连接中哈港口的铁路,“这个铁路对于提高我们的运输能力很重要,也可以向我们运输中国的货物。哈萨克斯塔还改善了霍尔果斯口岸,希望可以帮忙连接中国西部和欧洲东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