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7月减持美债 余额降至三年最低

2016年09月17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称主要反映央行干预汇率,但中国并非唯一,且仍为美国政府最大债权人

  【财新网】(驻美国圣何塞记者 李增新)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外国政府机构在7月继续减持美国国债,中国持有的美国政府债务余额创下2013年1月以来的最低。

  美国9月16日公布的“财政部国际资本”(TIC)数据显示,7月海外投资者对美国长短期证券和银行资金流动总额为净流入1406亿美元。海外私有部门投资者净买入1627亿美元资产,海外官方机构净售出221亿美元。

  国别来看,中国连续第二个月净卖出美国国债,7月底余额下降220亿美元至1.219万亿美元,为2013年1月(余额1.214万亿美元)以来的最低。中国仍维持美国政府第一大债权国地位。排在第二的日本是少数几个增持美国国债的国家,7月底余额上升69亿美元至1.155万亿美元,为连续第三个月增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