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6月增持3亿美债 连续两月放缓

2012年08月16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他债权国仍在增持美债,且力度也未减小。所有债权国6月共计增持342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中国6月增持3亿美元美国国债,持有总量达1.1643万亿美元。美国财政部8月15日公布数据显示,中国增持美债步伐有所放缓。

  修订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中国增持美债数量分别为143亿美元、-110亿美元、-112亿美元、204亿美元和-4亿美元。从5月开始,尽管美元资产因欧债危机引发的避险情绪而备受追捧,但中国增持速度有所放缓。

  6月间,美元指数在81到83的区间中盘整,并未出现明显上涨或下跌趋势。市场对美国经济和政策前景也并未形成较强烈的一致性预期,或是中国持有美债仓量未出现较大变化的重要原因。但美国国债的其他主要持有国,在6月间仍频繁增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