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三个月来首次减持美债

2014年02月19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12月,中国持有美国国债1.2689万亿美元,较上月减持478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丁锋)在连续三个月增持美国国债之后,美国最大的债权国中国在去年12月份出现减持动作。

  美国财政部2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2月,中国持有美国国债1.2689万亿美元,低于前一个月的1.3167万亿美元,减持478亿美元,为连续3个月增持后的首次减持。减持后,中国仍然为美国最大债权国。

  与此同时,作为美国第二大债权国的日本在去年12月份也将其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量削减了39亿美元,总额减至1.18万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