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BBH:别再买美国国债了

2013年10月31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外汇策略主管认为,尽管美债收益率不会大幅跃升,中国仍应减少美债购买量;美削减QE规模最可能在明年3月出现,削减规模100亿美元,将对美元形成支撑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中国不应该继续大量购买美国国债。”10月30日,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全球外汇策略主管马克·钱德勒(Marc Chandler)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应减少美国国债的购买量,以避免收益率上涨,价格下跌带来投资损失。

  钱德勒认为,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例,在过去几个月它从1.6%上升到3%的水平,虽然继续大幅攀升的可能性不大,但阶段性的运行区间已经出现,很难再回到之前较低的水平上,未来很可能在2.5%到略高于3%的区间内运行。“短时间内,不太可能超过4%,但中国也不应该再大量增持美债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