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日本持有美债总量正赶超中国

2012年09月19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持有美债总量达1.1171万亿美元,仅比中国少325亿美元,按目前的增持速度,半年后或取代中国成为美国最大债权国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美国财政部9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增持美债趋势未变,中国增持速度明显放缓,日本持有美债总量则逐渐逼近中国。如当前增持趋势不变,日本在半年后可能取代中国,成为美债最大持有国。

  经修订后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增持美债26亿美元,持有总量达到1.1496万亿美元,较之去年年末持有总量1.1519万亿美元,中国在过去几个月间出现小幅减持。

  在美国国债主要持有国中,日本仍位居第二,但其持有的美债总量正在逐渐接近中国。截至7月,日本共计持有美国国债1.1171万亿美元,较6月增持70亿美元,持有总量仅比中国少325亿美元。如果中、日延续当前增持速度,在未来半年时间内,日本持有美债总量可能会超越中国,成为美国国债第一大持有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