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分析称美债收益率下行与中国增持关系不大

2014年07月18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经济
全球经济复苏力度不及预期,可能是美债收益率持续回落的真正原因

  【财新网】(记者 丁锋)当前,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在2.5%附近,较年初的3.0%有较大幅下滑。考虑到美国经济合理复苏,美联储逐步削减资产购买规模,这与市场对美债收益率上行的预期相悖。有分析称,这与中国今年以来大幅增持美国长期国债有关。

  不过,光大证券国际宏观经济分析师崔嵘对财新记者表示,中国增持并非是影响美债收益率下行的主要因素,从美债持有者结构来看,外国机构的持有量并不是最主要的部分。

  美国财政部的数据显示,在将近17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中,美国政府是其最大的持有人,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约6万亿美元,其中最大债权人中国持有的美债额度不到1.3万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