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财长:财政政策和结构改革不应只取其一

2016年07月25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伴随着中国应对产能过剩问题,使用财政空间来应对职工转岗的挑战,这会是非常重要的组合拳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没有了5个月前上海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时的多国汇市乱局,英国退欧的短期影响也已多少散去,7月23日-24日在成都举行的2016年G20最后一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的氛围明显轻松了不少。各国部长们在公开场合不再面色凝重,记者们的猜测和热情也随之骤减。

  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会后的主席国发布会上,就G20国家是否还可能在 2018年前实现额外增长2%目标的问题,笑着坦言,“是啊,会上各方也讨论了这个问题,部长们自己都有点尴尬。”但既然是“额外”增长2%,“额外”就涉及基准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