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G20贸易部长会就环境产品协定等取得共识

2016年07月10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此次会议预设的五大领域成果之外,各国经过广泛讨论,还就产能过剩和《环境产品协定》两大关键问题达成一致
2016年7月9日,上海,2016年二十国集团贸易部长会议在上海举行。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比原定结束时间晚了一个多小时后,2016年G20贸易部长会在于7月10日下午在上海结束。在此次会议发布的声明中,两个各方关注较多的领域均在文件里有所反映。

  产能过剩问题方面,中国商务部部长、此次会议主席高虎城介绍称,贸易部长们注意到钢铁和其他行业产能过剩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同意加强沟通与合作,采取有效措施应对这一挑战。

  在《环境产品协定》(EGA)方面,高虎城介绍称,G20成员中的EGA谈判参加方就EGA谈判的进程达成共识,为早日结束谈判奠定了基础,也将为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做出积极贡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