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义无反顾推进所得税和房地产税制改革

2016年07月23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房地产税这次真的要来了?
可以听文章啦!
解决包容性问题,更为有效的还是改革所得税制和房地产税制;这会涉及很多利益调整,是最难达成共识的税制改革项目,但“我们要义无反顾地去做”
资料图:楼继伟 图/财新记者 万家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霍侃)中国如何实现兼顾创新和包容的税收政策?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7月23日于成都举行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税收高级别研讨会上表示,中国正在营改增和研发支出所得税加计扣除方面做努力,但对解决收入分配问题更为有效的所得税制和房地产税制改革,因为信息收集、征管能力及利益调整问题,很遗憾地还未推出。

  他指出,实现创新驱动是中国今后五年的发展理念之一,实现共享也是理念之一。但是创新和共享之所以作为分别的理念,是因为两者常常不容易结合。创新驱动会造成收入分配的不公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