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对数字经济适当征税事关公平

2016年07月23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电子商务、数字金融、共享经济都应该征税;但有很大困难,因为他们越来越有强大的社会影响力、既得利益,技术上也确实难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对电子商务、数字金融、共享经济,“我的意见是要收税”。

  他是在7月23日于成都举行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税收高级别研讨会上做出如上表述的。

  就研讨会议题之一——数字经济的外溢性问题,他表示,数字经济会带来商业活动的复杂性。以电子商务为例,今年上半年,中国电子商务零售额增长28%,实体店零售额只增长8%。

  在数字金融领域,其中很多是影子银行,还包括覆盖面很广的共享服务、共享经济。对于这些领域怎么收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