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单日公开市场净投放创历史最大规模

2016年01月26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隔夜和7天Shibor略降,仍处阶段高位,其余利率也仍在上扬,显示资金面整体趋紧局面未明显缓解
在市场资金面趋紧、市场利率仍然较高的情况下,央行继续投放通过逆回购流动性,创出单日最大净投放规模。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市场资金面趋紧、市场利率仍然较高的情况下,央行继续投放通过逆回购流动性,创出单日最大净投放规模。

  1月26日,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36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和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同时公开市场有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由此26日公开市场净投放规模达到3600亿元,创出有记录以来最大规模。

  上次单日净投放规模发生在2013年2月5日,净投放规模为3520亿元。

  上周(1月18日-1月22日),央行通过逆回购、常备借贷便利(SLF)、中期借贷便利(MLF)等政策工具,已经市场1万多亿元流动性,相当于降准两次(100个基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鹤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