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本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1400亿元

2015年09月17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M2增速仍在较高位,且融资需求降低也可充裕流动性;同时当局保持流动性充裕的态度有望延续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当前流动性相较宽裕、美联储即将公布议息会结果的背景下,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1400亿元。

  9月17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逆回购操作,规模为400亿元,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为2.35%,与上期持平。

  15日,央行开展逆回购的规模为500亿元。二者累计,本周(9月14日至9月17日)共通过逆回购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为900亿元。

  由于本周有2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本周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为1400亿元。而上周则为净投放8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