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近一个月净回笼资金超万亿

2013年03月22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者认为,由于中国经济增长风险减弱,国内外市场利差可能进一步上升,这意味着资本流入可能给未来几个月中国央行汇率干预和对冲操作带来很大压力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受到外汇占款意外激增的影响,央行在春节假期结束后持续正回购以回收货币,并始终保持单周净回笼的状态。至今,央行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净回笼资金量就超过1万亿元,规模历史罕见。

  央行在节后首周净回笼9100亿元,达到天量,后连续四周均实施正回购操作,单周净回笼资金量由最初的50亿元扩大470亿元。从2月18日到3月22日,央行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净回笼资金达到1.01万亿元,显示货币当局持续适度回笼货币和稳定市场利率的意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弱复苏宽货币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