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本周重回资金净回笼格局

2014年05月08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货币政策
目前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较为稳健,而资金收紧方面的扰动因素较少,市场对资金面的态度较为乐观,预计短期资金面将继续保持宽松
中国人民银行。杨征/摄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季末以及假日因素的消退,市场资金紧张局面有所缓解,中国人民银行再次实施净回笼操作以回升流动性。

  5月8日,央行开展了28天期正回购600亿元,中标利率为4%,与上一期持平。5月6日,央行开展了相同期限、相同规模的正回购操作。

  至此,本周共进行了1200亿元的正回购。由于本周公开市场上有600亿元正回购到期,据此计算,本周实现净回笼600亿元。

  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91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