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节后首周央行净回笼资金1420亿元

2015年02月26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到逆回购和国库现金定存集中到期,以及适逢例行缴准日等因素影响,当前银行间流动性仍偏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春节后首周,央行净回笼资金超过1400亿元,结束了春节前连续净投放的态势。

  2月26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8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4.1%,持平于上一次操作。

  同日,共有1250亿元的逆回购到期;2月24日,共有550亿元的逆回购到期。由此,本周(2月23日-2月27日),央行净回笼资金为1420亿元。

  2月25日和26日,还有共1000亿元的国库定存到期,这也会起到收紧流动性的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