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春节后首次实施公开市场净投放

2015年03月26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3月人民币汇率有所企稳、资本外流局面可能改善、打新资金逐一解冻,货币市场利率有望进一步下行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春节后一个多月,市场利率并未如预期平稳回落,尽管期间还经历一次降息,但是资金面依然偏紧。在此情况之下,央行重新选择了公开市场净投放

  3月26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天期25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3.55%,至此本周公开市场共进行了450亿元逆回购,由于本周还有35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100亿元。

  虽然此次净投放规模较小,却是央行操作方向的一次大逆转,此前在春节之后的一个月内,央行连续四周净回笼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