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本周净投放1200亿春节后最高

2014年05月22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货币供应
随着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央行将维持中性偏松的货币政策,通过公开市场操作使银行间利率处于较低水平,并希望借此引导中长期利率下行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尽管货币市场利率依然保持相对低位状态,仍选择净投放。本周在公开市场上,央行净投放资金超过1000亿元,创出春节以来的最高、年内次高。

  本周央行共开展650亿元的正回购。其中,5月22日正回购300亿元, 5月20日正回购350亿元,期限均为28天期,中标利率均为4%。同期公开市场有1850亿元正回购到期,据此计算,本周央行实现净投放1200亿元。

  这是年内第六次单周净投放,也是春节后单周净投放规模最大的一次。今年春节前一周,公开市场净投放3750亿元,春节后均是几百亿元的规模。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44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