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资金回笼力度加码正回购增至1000亿

2014年02月25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人士预计,资金面宽松局面可能维持到3月中旬;进入二季度,开工投资及债务滚动压力均增加资金需求,资金面会在季节性收缩的基础上更紧一些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货币市场利率节节下跌,央行收紧流动性的力度层层加码,不仅连续开展正回购操作,且规模递增。

  2月25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正回购操作,规模为1000亿元,较上一期增加400亿元;期限为14天期,与上一期相同;利率为3.8%,持平于上一期,显示央行意在稳定银行间市场的利率水平。

  至此,央行已经连续开展三期正回购操作,本月累计正回购规模2080亿元,本月净回笼资金超过6500亿元。

  但是,持续的资金回笼并未能阻止银行间市场利率的下跌,流动性的宽松程度已经超过市场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