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将继续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

2014年02月19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强调在推进人民币跨境使用时,要充分调动企业、银行等各方面的积极性,发挥社会各界的力量,引导跨境人民币业务健康发展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2014年,央行将继续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并强调推进该项工作要结合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和整体战略布局,并与利率汇率市场化、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和金融市场开放等金融改革统筹考虑,相互促进。

  在2月17日-18日召开的2014年跨境人民币业务暨有关监测分析工作会议上(下称工作会议),央行副行长胡晓炼提出上述要求。

  胡晓炼还指出,要做好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试点的跟踪、反馈、总结、完善和推广工作,充分调动企业、银行等各方面的积极性,发挥社会各界的力量,引导跨境人民币业务健康发展。

  央行率先在上海自贸区进行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试点。此前,为促进支付机构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的顺利开展,在央行指导下,央行上海总部制定了《关于上海市支付机构开展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的实施意见》,对支付机构开展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实行事后备案和负面清单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