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任志刚:人民币完全可兑换非自由兑换

2014年02月18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汇率改革
保留权力限制部分资本项目兑换;应设短期目标利率,取消存款准备金率措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葛菁)香港金融管理局前总裁兼香港中文大学全球经济与金融研究所杰出研究员任志刚发表“三中全会后如何与金融市场打交道”的报告,指出内地应该施行人民币完全可兑换,但不是自由兑换。除此之外,他倡导人民银行应颁布一个的短期目标利率;并取消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任志刚目前亦担任人行下辖中国金融学会副会执行副会长。

  该报告基于去年11月三中全会中明确提出的,要求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深化体制改革的的基调。他报告中提到,现在的外汇市场常常成为投机炒卖者攫取短期利润,或者支持大额外汇交易商生计的的平台,并没有很好的发挥服务全球经济的基本功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