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今起多个资本项目外汇管理简化

2014年02月10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涉及境外投资者受让境内不良资产、境内企业境外放款、移民财产转移等多个项目,以放松结汇要求、简化用汇手续为导向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今日(2月10日)起,境外投资者受让境内不良资产、境内企业境外放款、移民财产转移等多项资本项目外汇管理,进一步简化。

  国家外汇管理局1月底的通知,对此作出调整,以放松结汇要求、简化用汇手续为导向。

  按简化后的程序,境外投资者受让境内不良资产时,外管局取消其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对外处置不良资产涉及的外汇收支和汇兑核准的前置管理;外管局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处置不良资产收入的结汇核准和对境外投资者处置不良资产所得收益购付汇核准,也一并取消,改由银行审核办理。同时,简化境外投资者受让境内不良资产登记手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