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正抓紧修订《境外投资管理办法》

2014年01月21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了对敏感国别和敏感行业的境外投资保留核准,拟一律实行备案制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商务部正在抓紧修订《境外投资管理办法》,除了对敏感国别和敏感行业的境外投资保留核准,拟一律实行备案制。

  “这项工作涉及多个部门的职责,商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拟订具体落实措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月21日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说,近期将重点研究深化对外投资管理体制改革的具体方案,推动对外投资合作便利化,逐步实现对境外投资实行以备案制为主的管理方式。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扩大企业及个人对外投资,确立企业及个人对外投资主体地位。要求加快同有关国家和地区商签投资协定,改革涉外投资审批体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