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套利交易追逐高利率 外汇占款飙升

2013年11月18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10月外汇占款激增至4400亿元,市场对货币政策紧缩的预期短期难以消除,重启正回购对冲的可能性也存在;若利率向上,套利交易将促成外汇占款续增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继9月出现反弹后,10月再次迎来增量高峰,这也印证了央行此前的判断。有市场人士预计,套利交易正追随利率走高而兴起。

  10月新增外汇占款大幅飙升,达到4416亿元,是年内次高,仅低于1月近7000亿元的水平,这一规模有助于增加市场流动性

  今年以来月度新增外汇占款规模一路向下,1月曾达创纪录的6836.8亿元,2月至4月均在2300亿-3000亿元之间,5月猛降至不足700亿元。6月则结束了增长局面,出现今年以来的首次负值,净减少412亿元;7月净减少规模有所收窄;8月、9月外汇占款重回正增长轨道,但新增规模相对较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