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三季度中国外汇储备净增额创高位

2013年10月16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季净增1633亿美元,研究机构据此猜测中国大量购进外汇,决策者仍未做好放松汇率管制的准备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最新数据显示,到今年三季度末,中国官方外汇储备余额达3.66万亿美元,单季净增1633亿美元,为历史上最高单季增幅之一。研究机构用“令人吃惊”来形容。

  研究机构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马克·威廉姆斯和王秦伟猜测,中国三季度的外汇储备增加,约有四分之一来自欧元升值抬高相关资产的美元价值,350亿美元来自储备资产的利息收入,剩余的800亿-900亿美元,可能是中国的外汇购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