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新兴货币齐跌人民币暂仍坚挺

2014年01月27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金融市场再度进入避险模式,新兴货币集体调整,部分国家被迫干预汇率;不过,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保持坚挺
配图:人民币与美元。 高育文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时隔一个月,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后遗症开始显现,海外资金大量撤离新兴市场,贬值压力激增,避险情绪再度主导市场。尽管美元指数未明显上涨,新兴市场货币出现大幅贬值。

  目前,美元兑俄罗斯卢布汇率已经升破34,逼近五年来的高点;美元兑印度卢比也重新升破62的点位;美元兑澳元、加元等商品货币同样大幅上涨。

  随着中国经济增长疲软的消息传来,需求下降的恐慌推动相关货币出现大幅调整。包括土耳其、印度在内的多家新兴市场国家央行入场干预汇价,但效果并不明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