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重启28天期正回购

2014年03月04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接下来两周将有2600多亿元正回购到期,预计央行正回购可能将继续加码,不排除央票重启的可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进入3月,宽松的流动性并没有出现实质性逆转,而且本月到期资金又在自然释放流动性,因此,央行的正回购操作也在针对性地扩量、扩期。

  3月4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两个期限品种、共计85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一种期限是14日期,规模是350亿元,中标利率为3.8%,以上一期持平;另一种期限是28天期,规模是500亿元,中标利率为4%。

  上一期28天期正回购发生在去年6月5日,发行规模为100亿元,中标利率为2.7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