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9000亿元净投放 尚未缓解资金趋紧局面

2016年01月21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外汇占款持续减少,同时历年1月都是缴税款的季节,加之春节临近等因素,导致当前资金供给仍有较大缺口
一家银行工作人员在清点人民币。 司伟/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 郭楠)在春节假期不断临近以及外汇占款持续下降的情况下,央行本周通过多种政策工具投放流动性近1万亿元,但并未明显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的局面。

  1月21日,央行通过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逆回购操作1100亿元,中标利率为2.25%,持平于上一期;28天期逆回购2900亿元,中标利率为2.6%,也持平于上一期。

  19日,央行共进行了1550亿元逆回购,加之本周(1月18日至1月22日)有2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本周以逆回购方式净投放流动性3150亿元,创两年以来单周最大净投放规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