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管局:当前中国存在资本流出现象

2015年04月23日 13:06 来源于 财新网
资本流出的主要渠道仍然是藏汇于民和债务去杠杆化,这种调整是可承受的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表示,当前中国存在资本流出现象;当前资本流出是意料之中的有序调整,不能简单等同于隐秘的、违法违规的资本外逃;未来中国跨境资本流动仍将呈现振荡格局。

  4月23日,管涛在例行记者发布会上称,这种调整是可预期的,反映了市场主体顺周期的财务运作。当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世界经济又处于深度调整之中,美元汇率也在持续走强,受这些因素影响,境内的企业和个人延续了去年以来的“资产外币化、负债去杠杆化”的财务运作,导致即远期结汇减少、购汇增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