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汇占款降千亿 机构猜测央行干预汇市

2015年04月22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人士认为,此举符合“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这意味着央行不会频繁干预,但也做不到完全不干预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3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净减少1500多亿元,今年以来首次与央行外汇占款同向波动,机构认为,央行在一季度可能干预了外汇市场。

  央行数据显示,金融机构外汇占款-1082亿元,422.14亿元,-1564.76亿元;央行外汇占款7亿元,-220亿元,-2307亿元。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今年一季度央行外汇占款为-2520亿元,金融机构外汇占款-2227亿元,两者同向波动,显示央行为了维护汇率稳定,在一季度出手干预了外汇市场,这也证实了此前的判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